我听见时光开始练习/练习转身/忘了是诀别


其实,都一样—高考加油

一年前的今天,还记得自己去看考场时纠结的心情。

内心的紧张和对未来的不安,今天记忆犹新。

过去的高三,成绩起起伏伏,一次次坠入谷底的经历让我渐渐放弃了对自己本身不切实际的期待。

我知道,自己的未来,并不是自己能说的算。

有时候难过的时候会想,那些所谓一分努力,一分收获都是骗人的。

可是自己又不能不努力。

还记得最后一次模拟考自己考得极其差劲。徐伯伯看到我这样对我说- 恩奕你是不是考前心态出了点问题?也许,自己有点飘飘然吧。

我知道自我感觉良好并不能代表结果一定就好,可是对自己能力的怀疑却不停的叫嚣着。这是让我高三一年中最为痛苦的记忆。

我那极不稳定的成绩让我有时无法辨别自己真正的水平。

然而,高考前最后一周,每天的复习,我慢慢冷静下来。

我想,我应该放下自己对未来的设想,放手一搏。因为,我知道我的未来是由谁掌控的。

我唯一要做的,是努力,让自己没有后悔的余地。

【今天的自己有时候不想回忆高三这一年,想埋葬过去。

    现在回忆高考前最后的经历,我心怀感恩。

    老师们给了我许多许多的帮助,以至于我还能清楚记得阅览室里一个个牌子答疑,自己去问问题的时候,老师们温暖的声音。】

我知道,自己无论走向何方,都应心怀感谢。

高三一年,不是黑白的。相反,它的色彩被我黑白色的眼睛过滤掉了。

心理上的打击,不能蒙蔽我看到生活温柔的一面。

我还记得教室门口盛开的鲜花和悉心照料它们的舒老师。

我还记得冬日周日肯德基做作业的自己,看着黑暗的城市,一点点亮起。

我还记得成年那天,妈妈给自己的意外惊喜。

那个在蛋糕上穿着红色裙子跳舞的女孩。

我还记得最后一次的跑操,和永远红牌不倒的高三(5)班。

我还记得毕业典礼,看着加油视频,眼泪在打转。

我还记得,拿着相机,在高考前,照下了最后的美丽。

我还记得深夜的自己,痛苦亦是欢愉,一样的,面对明天的朝阳。

我知道,我终究是幸运的。

其实,都一样。

高考加油。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OLKAF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