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听见时光开始练习/练习转身/忘了是诀别


昨日终于圆梦,到现场看了一场你的比赛。


我知道岁月没办法越过任何一个人。感谢你挽救下5个赛点。那一刻,我真的知道了什么是绝处逢生,在几乎不可能的情况下坚持是多么的,不容易啊。


生活总是在给你看到一些光之后又把你狠狠地打回现实。我知道,没有永远成功的人生,总是在欣喜和痛苦之中切换。可是,这就是人生最最本真的滋味呀。


这几日自己因为写代码的思路问题和同学产生了很大的矛盾。我到现在也能感受到自己无法接受,甚至还会责怪他人。也许我真的对于别人,期待太高了吧。我为了代码熬夜debug,不停得问,在火车上,我也在看代码。可是别人呢,冷眼旁观,只会泼冷水。两手一摊,望天是吧。有时候真的觉得特别特别委屈。可能还是对于人生目标的理解不同吧。有些人总是觉得完成作业就足够了,可是却不知道,如果仅仅到这儿就够了,怎么还能进步。就是不愿意思考。更何况作业本身就不是她理解的那么做就够了。这样还能算个project?


我不想为自己争辩什么,的确自己是情绪失控了。还是自己太过于自我,太感受自己。对别人还是抱有不现实的期待。我不想责怪别人,求神除去我心中一切的苦毒。


我感谢你,今天你所赐于我的一切。无论如何,我都知道,在你里面,我没有什么可缺的。永远不要期待世界来理解自己。我只想对自己说,做讨你喜悦的人,就足够了。多几分抑或是少几分,没有什么大不了的。因为这些本身属于世界,我不应追求。


费先生,你陪我度过了大学至少一半的光阴。我知道你总有一日会离开赛场,但是感谢你在我生命出现过。你优雅有天赋,但又勤勉努力,你的网球有时候是那么非人般的精彩,但是依然有更多的时候,我看到的是一个有血有肉的普通人起起落落的心情和经历。你会开心,也会难过;你通情达理又有争强好胜的心;你会致敬对手但也会惋惜于自己的错失良机。我永远不可能和你一样的伟大,但我知道,我也是一个有情感的人类。


永不退缩,永不后退,我会一直一直走下去。因为,身处逆境时,方知人生的最珍贵之处。只有祂是我的一切。加油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OLKAF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