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听见时光开始练习/练习转身/忘了是诀别


一步一步走下去

有时候回头看过去的旅程,只是觉得自己总是那个如此骄傲的自己。自以为是,以为未来总是坦途,光明大道。但是经历过很多事情之后,才知道自己的无力和渺小。失败的苦涩终于是削平了自己的骄傲和不可一世,我到底能做什么呢。完美主义者的自己命中注定要被打磨成为一个随遇而安、任凭环境风暴肆虐仍然毫不摇摆的自己。在我那个短短的人生中,又有什么值得自我满足的呢?

曾经的迷茫让自己每天都活在焦灼中,郁郁寡欢,无所适从。我知道我终究就是那个最最渺小的那个存在,终究是会要逝去的。消散在测不透、深不见底的广袤里。我知道自我只要充斥在我身体和脑子里的时候,我就没办法看到那个更广阔的天地。真的有什么不满足吗,只是自我在叫嚣着不满——喧嚣不止,躁动不息。什么时候我真正放下自我的时候,我就不会再在自己身上花费多余一滴自怜的眼泪。

音乐终于又回到了我的身边,耳机让我找回来了曾经的美好,音乐那无比美妙的空间和神奇的共鸣。每天的生活在他们回来之后,从灰暗终于又转回了色彩。曾经的回忆又汹涌的涌了回来,一幕幕,一刻刻,我的幼稚和未成熟,我的无知和怯懦,我的自我包装下却是失去了最珍贵而美好的东西。我不知道我还有没有机会把握住,上帝的旨意是如何,但是,一切似乎都在把我推得越来越远。我不再是那个曾经的我,每天的我都在变化,平静的脸下却是一颗些许麻木的灵魂。

音乐在我指尖流动的时候,我终于知道了,音乐的生命,是什么。它是我的生命,我的血液,我的多巴胺。简单的音符也可以刻画最深刻的含义,即使动听的旋律也可以只是表面的流动,深处的呆滞。我不知道我机械地弹奏下,想表达的又是些什么呢。就好像信手拈来的写意画,却是没有了灵魂般的千篇一律。我热爱音乐,它是多么美好的创造;它是我另一种抒写人生的语言。但是我到底在书写些什么人生呢。

一步一步走下去,管它会如何。不要害怕,那最好的已经被预备在前头了。心甘情愿、欢欢喜喜地上前去迎接吧。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OLKAF | Powered by LOFTER